兴安盟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电商平台宣传知识产权 诚信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专栏:信用资讯

分享到:

  2022年10月31日,兴安盟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信用与网络监督管理股联合到百灵鸟商城、宠酒酒类批发网两个电商平台进行知识产权、诚信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此次宣传主要对《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网络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要求平台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规范日常经营活动,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制度机制,在熟悉各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严把平台经营商户准入关,做到主体信息真实有效、经营商户要亮证亮照亮规则,商品信息发布要审核、不允许有商品商标专利侵权行为,不允许有假冒伪劣商品出售行为,要有效拦截虚假广告低俗内容,不允许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等。

  

  通过这次宣传,使平台经营者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平台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对优化营商环境及规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行为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