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呼图壁县雀尔沟镇牧民哈德别克来到沙湾市东湾镇傢什窑村旅游观光期间,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丢失,恰巧被该村村民余怀州捡到,钱包内有多张银行卡以及两张社保卡、部分现金等。

  余怀州说:“谁丢了东西不着急,捡到了钱包,我要快快想办法联系失主,归还给失主!”

  经过询问,余怀州未能找到失主,于是把钱包交给了傢什窑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经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失主,呼图壁县雀尔沟镇牧民哈德别克感激万分,将自己遗失的物品领回后,向傢什窑村村民表达了谢意,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赠送了一面锦旗。

  傢什窑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政平说:“余怀州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的拾金不昧的行为是讲文明、树新风最好的诠释,我们要号召全体村民以先进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乡风的践行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