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发改委举办全盟粮食企业信用监管平台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5|来源:兴安盟发改委|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上线运行粮食信用监管平台,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信用监管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创新粮食流通监管模式、监管手段的重要抓手,是巩固近年粮食信用监管实践成果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相关要求的有力举措。信用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为粮食系统依据信用评价结果对粮食企业有效实施差异化监管、精准监管、智慧监管,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更好地组织粮食企业认真做好平台应用工作,抓紧完善基础信息、录入信用指标信息,完成企业初步信用评价,确保平台有序运行,9月1日上午,盟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盟粮食企业信用监管平台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盟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梁金龙主持,盟发改委涉粮业务科室、各旗县市发改委分管粮食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和全盟粮食企业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盟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建设科何志超结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企业信用监管办法(试行)》,对粮食信用监管平台业务流程及填报操作进行了培训。同时,盟发改委粮食和物资调控科武小萌针对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盟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梁金龙强调各旗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全盟粮食企业一是要夯实责任,加强学习;二是认真抓好平台应用工作;三是加强监管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四是要认真贯彻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五是各旗县市要提前做好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农民做好节粮减损工作;六是加强粮食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规范我盟粮食企业信用监管活动,促进本地区粮食企业守法经营和诚信自律,推动我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粮食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